锦瑟十一

全世界都对,只有我不明是非

暗恋少女的独白(三)

邢姗姗篇(上):

 

喜欢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星球的公历日!

 

你好呀,我是邢姗姗!我曾经是中加啦啦队的队长,请多指教!

有关于他的故事啊。

很多都记不清了,但也毕竟是在我青春里发光了四年的少年,所以我也愿意去讲一下。

 

提起他,外人总说他既帅气又高傲,没有同理心只考虑自己。熟悉的人认为他外冷心热,是有名的刀子嘴豆腐心。其实,一开始他不是这样一个生人勿近的模样,最初我认识的他,是一个热切追逐着海贼王脚步的人。他毒舌却也爱笑,可以轻易和身边的人打闹起来;热心又直爽,有义气也有话直说;贴心又细心会发现身边的小细节,面对窘境习惯性给人带来温暖。

 

“其实……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没那么糟糕。那不仅仅是浅层情欲的寄托,也是……我自己的信仰。”


我的爸爸是美国一家棒球俱乐部的老板,所以我自小在美国长大。因为父亲的工作安排,我在要读初中时就回到国内。美国环境下长大的我,除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外还有着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虽然开朗活泼却并没有太多小女孩的猜忌心。所以,我刚刚转到中学时总是被女孩子误会欺负,她们抓着我的用语错误不放,学着我不标准的普通话,在背后说着我的坏话。


我本是不在意的,从小就被教育独立:被欺负了要自己还回去,要用微笑代替哭泣,才不会让施暴者得逞。最接受不了孤单的我逐渐学会了独处。为了不招惹是非,我开始远离我的同学,鲜少露出笑容,最爱在人群中表现的我开始变得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呆在教室靠窗的座位上看书。可即使这样她们也并不放过我,她们认为这是我即将投降的信号,于是变本加厉。课本被揉褶,被关进厕所,被设计导致浑身湿透……都有过。


你知道吗?不会有人无缘无故活成一道光,在遇到校园霸凌的时候,哪怕只有一个旁观者试着伸出手,只有一个施暴者拥有同理心,剧情就会发生改变。


课业测试那天,我的凳子不见了,我被迫站在原地,“邢姗姗,你不知道今天考试吗?你故意的吗?以为没凳子就不要考试了?你这种态度是会被退学的!”教导主任皱着眉头大声呵斥着,他的话在寂静的教室中回荡着。我低下眉重重的叹了口气。当他的后脚刚刚踏出教室,教室里就想起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

“别吵了!”教室后面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邢姗姗是我的朋友,以后谁敢欺负她就是跟我作对。”,我疑惑地抬起头望向出声的人。

他一脸严肃,没了往日的笑盈盈的神情,皱着眉头说着。之后他拿起卷子,踩着透过窗子落在课桌间的阳光向我的方向走来。他在我身边微停,我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微微张开了嘴。那是一对亮亮的桃花眼,长长的睫毛更为这对眼睛增加了些魅色,高挺的鼻子在余晖的照耀下更多了一分亲切,嘴角多了一丝坏笑让人有些许慌神。我默默摇了摇头,心想着这要是张女孩的脸,又要祸害多少纯情男孩。

听着被风吹得哗哗作响的树叶摇曳声,我才回过神,恍然发现他已经伏在我耳边了。

“你好,我是邬童。我昨天训练的太晚了,没睡好现在太困了。这个位子可以让给我一天吗?你去我的位子上答题吧!”他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仿佛真的一脸倦意,

“况且我位子旁边有一个熟人,老是跟我要答案,烦死了,我又不好意思不给他,你跟他不熟,你坐过去我就摆脱了。”看我迟迟不动,他就直接把我的试卷塞在我手里,之后狡黠一笑露出了可爱的虎牙,跟发火的神情完全不同。

“就当帮我吧!放学请你吃冰淇淋,顺便帮你教训一下戏弄你的人”。

在他的催促下,我缓步走向倒数第二排他的位子,我注意到他身边跟他形影不离的尹柯做在他的旁边。我不禁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暗暗想,“拜托,尹柯全年级第一,你不抄他的就不错了吧!”我缓身坐下,向尹柯点点头,心里还是多了一丝安慰。

 

----------------------------------------------------------------------------

隐藏剧情:

很久之后我问过他当时为什么替我说话,毕竟当时我们一点都不熟悉。他总是拿我长得好看,想要英雄救美来搪塞我,之后转移话题。

直到我四年后去美国跟他告别时他才给我一个答案。

“珊珊,你不是一直问我当时为什么要帮你吗?我现在就告诉你”“因为你跟别的女孩不一样,你开朗活泼表面像一个萌妹子其实性格上是一个异常坚毅的女孩,你可以在受欺负时暗自吞下,而不是选择报复。无论受到任何委屈我从没看见你掉下一颗眼泪,对待任何人都抱有善意……我很想成为你这样的人。”他盯着我的眼睛慢慢的说着,我们一起笑了起来。


未完待续……

----------------------------------------------------------------------------


十一有话说:

啊啊啊啊我竟然这么久没更新了,我对不起我自己啊啊啊

2019年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很不美好,很多的无疾而终很多的不好的经历和繁琐的事情致使我变得易怒,不能平静下来做事,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今天打开LOFTER看看自己第一次写的东西,忽然感觉故事线好像还可,又想起第一次写文做的《暗恋少女的独白》系列还没有完结就离开了这里,想起当初的信誓旦旦和满腔热情,感觉很抱歉,也很令自己失望。

所以2020年,不立flag,但是会改变生活状况,无论是公众号,还是专业,无论是写文,还是生活,都会改变!

新年就要万象更新!

 

新年快乐!我们一起加油!明天依旧会更新,最近会更完这个系列的!

这次又写的好消沉哈哈哈哈,这篇会写的阳光一点,明天的就会阳光一点啦!!!

最后,武汉加油!愿天下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锦瑟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