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十一

全世界都对,只有我不明是非

暗恋少女的独白(五)

邢姗姗篇(下):

喜欢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星球的公历日

 

前景提要:

你好呀,我是邢姗姗!我曾经是中加啦啦队的队长,请多指教!

有关于他的故事啊。

很多都记不清了,但也毕竟是在我青春里发光了四年的少年,所以我也愿意去讲一下。

“邬童的正义感爆棚,只要得不到满足就会生气”

这是尹柯对邬童的评价。

对于邬童来说,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拖别人下水……

---------------------------------------------------------------------------- 

我和他做同学,从中学到了高中,将近四年的时间。

初中结束时,中加中学银鹰棒球队选拔赛,尹柯没有来,邬童为此沉寂了很久,心情也越来越让人难以折磨。到了中加,纵使他常常一个人独来独往,我也并没有去打扰他的生活,即使我是他少有的朋友。我清楚他,他不想被人束缚,被人猜透心思,所以,我便往后退了几步。

我没有去竞选棒球部经理人而是选择了进啦啦队。

我没有和他在一个班级。

 

中加的那一年,我看见了更为出色的邬童,他的天赋以及不为人知的努力成就他今日的成就——王牌投手。不仅球速无人能敌,各种变化球也让人应接不暇。当他做击球手时,对手宁愿四坏球保送他上垒也不愿和他硬碰硬,以致一记全垒打直接得分。这样优秀且骨子里带着一份骄傲的人,既招人妒忌也让人钦慕。而我能做的就是帮他清清后顾之忧。

“教练您知道吗?邬童又没来训练,他仗着自己那几个破球,也太目中无人了吧!”中加棒球队队长江狄说着。

“他你就不要管了,有能力就有资本,去训练吧!”教练摆摆手。

“教练……”

“教练,这个是邬童今天的请假条,我恰巧在学生会就顺便送过来了”,我走进屋子,打断了江狄的话。

教练接过,点点头。

“邢姗姗,这个月是第几次了?”江狄气愤地看着我,“你是故意偏袒他吧!真不知道为什么连你们这样的女孩也会喜欢他。”

我转过身看着他:“主席给的假条,与我无关!”天知道怎么回事,顾清那个女魔头居然会给他假条。“你认为主席会偏袒他?”我挑眉转身离开“他没错,不需要偏袒,而且我只是欣赏他的能力。”

我出了办公室,躲在一个角落大口踹气,仿佛一个被戳穿心事的小女孩惊慌失措。

“我不喜欢他,我只是欣赏他!”我暗暗重复了几遍,平复心情离开了。

 

后来,他离开了中加去了月亮岛中学。

这期间他也找过我,帮过他的忙。但他对我的疏离感,我看的分明。

他和在月亮岛的尹柯和好了,他还交了很多新朋友,不在孤单一个人了,我应该替他高兴的。

 

我也不知道,在别人眼中温柔大方的我怎么这样狭隘了起来。

只是我有点难过,因为我不再是他身边独特的存在了。

原来,他往往有心事的时候,会来联系我的。可自从去了月亮岛,他再也没主动找过我。

 

那次,我让爸爸跟他联系,并劝说邬童去美国深造自己的棒球技术。我的想法是,和他一起去美国。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实在是不想失去和他一起上学的机会。我知道中加的人和他不对盘,而留在月亮岛对他来说太屈才了。

最后他还是拒绝了我的提议。

多亏了顾清对我的开解,我才调整好心态,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和他相处下去。我也感觉很神奇,我居然和那个女孩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我才发现,我可能真的喜欢去靠近闪闪发光的人吧!

高一,他们差一点打败了中加。

高二,小熊队(月亮岛中学的棒球队)打败了连续11年获得全国棒球冠军的银鹰队,成功拿到了全国冠军的奖牌。

高三,他们因为课业压力,仅作为预备队员仅在必要时刻绝杀对手。

 

我和他的最后一次见面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天。

他和班小松(月亮岛小熊队前队长,现在是他的好朋友)尹柯并肩走出校门时,我站在他们前方望着他们。“邬童,可以给我半个小时的时间吗?我想跟你……”想说出“告别”的话忽然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甜甜一笑,“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他旁边的兄弟们挤眉弄眼的推着他过来,“邬童,操场等你啊!我和尹柯先去换衣服了。”

我们两个走在中学的小街上,互相沉默的没有说话,还是我先打开的话茬。

“终于解放了!”我佯装着洒脱的说。

“是啊!”他在旁边应和着,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谢谢你愿意留出时间,接下来你就听我说就好。”我转过身,面对着他说:“这些时间我很想念我们过去的日子。”我指着这条街继续说,“这里,是你在我又被人欺负时,带我逃学的路,那家你请我喝奶茶的店已经搬走了”。

“那是不是代表一切早就回不去。”我垂下头小声的说。

“你说什么?”他探探头。

“我说,谢谢你当时愿意帮助我。”我抬起头,笑着。

“我明天就会去美国了,我感觉这之后我们应该很难再见面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联系。”忽的,我眼睛湿润了,“我知道你未来也不会选择棒球,你应该会选择学习金融管理方面的,来帮助你爸爸去管理公司吧!”

“我很开心看到你离开中加后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也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未来如果遇到烦心的事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我……”我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喜欢你。“很幸运可以遇见你。”话到嘴边,我还是说不出来。“初中时,为我出头的你走向我时,就像是一束忽然射进我糟糕生活中的光。”

他在对面愣愣地看着我,没有说话。

“那我走了。”我转身,迈步。

“我也很开心遇见你!”身后忽然说出一句话,我愣住。

他走过来站在我的对面,“珊珊,你不是一直问我当时为什么要帮你吗?我现在就告诉你”“因为你跟别的女孩不一样,你开朗活泼表面像一个萌妹子其实性格上是一个异常坚毅的女孩,你可以在受欺负时暗自吞下,而不是选择报复。无论受到任何委屈我从没看见你掉下一颗眼泪,对待任何人都抱有善意……我很想成为你这样的人。”他盯着我的眼睛慢慢的说着,“无论多少人误会我,只有你一直坚定不移的站在我这边。在我误以为所有人都背叛我的时候,你还在我身边。”

“你对我来说,何尝不是一束光。”

我看着他,眼框里的泪,终于流了下来。

 

我之所以那么待你,是因为我愿意。若能以此换来一样的诚心,固然可喜,若是没有,我也没什么可后悔的。

 

(完结)

 ----------------------------------------------------------------------------

或许你也会好奇为什么顾清(详情见《暗恋少女的独白》系列一二)这样优秀的人都没得到他的青睐,纵使他高中转去了月亮岛也没和沙婉这样温柔的女孩,栗子这样古灵精怪的人关系更好。因为前者和他太像,过于高傲不愿低头;后者又很怕他,没有和他深交。而我却一直把他当成仅仅是同一级的优秀的人看待而已。待人的感觉和真诚是骗不了人的,心细如邬童不会不知道。

                                                            

你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他的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最初只是欣赏他

谁不会为闪闪发光的男孩倾目呢?

或许是那句“邢姗姗是我朋友,谁欺负她就是和我作对。”之后他伴着阳光走过来的时候

或许是他每一次出歪点子嘴角扬起的坏笑的时刻

或许是他在棒球场是三振选手或是一记全垒打拿分的熠熠发光的时刻

我记不得了

我只知道,当有人提起他的时候,我的嘴角会不自觉上扬;我只知道,当他不去参加训练受到老师或者同学责怪的时候,我会担心他的情绪;我只知道,每一次他送给我的东西,无论是一瓶水、一包纸巾我都会妥善收藏。

或许慢慢的就开始喜欢他了,只不过是我一直在骗自己罢了

我知道他对我与旁人的不同,我清楚我的定位,清楚其中缘由。他欣赏我可以在客观的角度给他提出意见和建议,而不是像其他女孩一样感觉他做什么都是对的,只会犯花痴;他欣赏我有自己的生活,而不去过分介入他的生活,不围着他转;他欣赏我很优秀,也可以适时的帮助他;他欣赏我理解他,懂他的心思;他欣赏我在任何时候都以朋友的身份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一边……他欣赏我仅仅是因为欣赏他才和他走进。

所以我妥善收藏自己的心思,谁都不知道。我为了扮演这样的角色,忍住他每每走过我身边我侧头的想法,我强迫我自己不要去打听他的消息,告诉自己我只不过是欣赏他而已。我每次都会抑制自己因喜欢而不自主的偏心去做出尽量客观的判断,我甚至为了让身边人不发现而撒谎说出“我喜欢的人在美国,喜欢很多年了”这样的谎言。

 

 ----------------------------------------------------------------------------

 

撒花!!!到此这个《暗恋独白》系列结束!

虽然很抱歉鸽了近一年才完成,的确是我的问题。

是第一次写文,所以文笔很青涩,篇幅上把控不好。

所有承诺我都会一一完成,日后的文章就算我没有思路也会在尽量有想法的时候写完它。

我们的口号是“不弃坑,尽量不鸽!”希望看我文的仙女们可以给我多提意见。

大家出门要记得戴口罩,最好还是在家里呆着。希望大家2020年顺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锦瑟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