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十一

全世界都对,只有我不明是非

——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感(7.27记录)


感觉很多人对国产动画都有误解

其实我觉得

动画电影不只是动画片

它往往可以有更加冲击人的画面

可以制作出更贴近人物的剧情效果

他给人的思考与表达往往可能更多面

他的细节表现往往也更突出

表情,神色,语气感情,画面效果等等


我是看片尾的mv就认定了这部电影

观影时我看到中间部分就感觉它非常值票价

影片有很多的泪点和笑点

总是出乎意料的笑,又让你默默流泪

剧情穿插连接性很强,不突兀


不同于其他的哪吒

这部影片放大了很多故事感情

男孩性本善的淘气

母亲的温柔与包容

父爱的深沉与细腻

还刻画了孩童的本性

村民们的胆怯与人云亦云的现象


我很喜欢影片中母亲的豪爽个性感觉

太乙真人的川普

哪吒的调皮

感情的单纯与认定

这些都是打破原有人物刻板印象

改变的也很成功

以猪猪坐骑打喷嚏出现回忆的伏笔

小女孩与村民对哪吒态度的对比


殷夫人抱住刚出生的哪吒

说这是我的孩子

即使是魔丸我也要

她会陪他踢毽子

她只希望哪吒健康开心的长大

这是表达出来的爱


李靖会对夫人说孩子一定会保住

会对钱塘江的人说无论今后怎样

哪吒惹事李靖可以以命相抵

李靖会去求符以命换命,

心思细腻的将符放在平安袋里

只一句“他是我儿”

他不去解释,总是用行动证明

他告诉哪吒,

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谁只有你说了才算

这是深沉内敛的爱,少了分固执,多了份理解


坚强如哪吒,顽皮如哪吒

第一次流泪只因敖丙陪他踢毽子

笑说“沙子里进眼睛”

第二次,懂事地以“都不准哭哦”向父母告别

第三次我也被“不傻谁和你做朋友”的社会主义兄弟情感动


若不是见过恶,又如何会变丑陋

若不是见过善,又如何坚持善良

恶如有魔丸的哪吒

纵使钱塘江百姓如此

他也在水淹钱塘江时用尽全力救村民于水火

善如有灵珠的敖丙

也会在被百姓唾骂时迷失方向


哪里有本性的善与恶

不过是刹那之间

哪吒也不过一介孩童

他也想被认可

他不想被误会

知道自己是灵珠时也一直在好好修行

他只是没有轻重,会降妖时破坏村庄

他会因为所有人为他庆生而激动

会因为有敖丙这个朋友而感动

会原谅朋友的过错

会为朋友承担


感触很深,真的很心疼哪吒

但有很羡慕哪吒

纵使万般不幸

他有深爱他的父母

一直对他好的师傅

愿意和他一起承担的敖丙


哪吒的命,是不认命

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

若命运不公,就和他斗到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7)
©锦瑟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